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

*蜗牛的精神*



今天在FB 看到了这张照片。。突然给了我一股冲劲,好想要在我即将入睡前把它分享到我自己的部落格去。。

说真的,看了这张照片后领悟很深,已经好久没这种感觉。。
什么感觉?哈哈。。就是
很想立刻把它post 在自己的面子书墙上的感觉。。XD (我很废。。我懂。。。哈哈!)


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的挫折,许多自以为不可能跨过的槛。。请学学这只毅力坚强的蜗牛。。他的勇于尝试,不怕困难,不言放弃的精神是我们这些遇到难题选择逃避的人类该好好学习的。。。一只小小的东西已经远远胜过我们这些人类。。 =)"



”中烧“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人吧XD 哈哈。。我相信这句话也刺中不少人的死穴。。

俗语都有话: ”逃避不是办法。。“ 
可是很多时候,人类都是同一个样子, 面对自己不愿面对的问题,就会选择---> '逃避 '..


为自己找101个理由,为自己编织一个接一个的借口。。
还不是为了帮这个问题铺上一层薄膜。。让问题可以暂时隐形 
同时 也能够让自己好过一点  这都是现今大多数人的做法吧。。
可以说,这应该是人类原有的本性吧?(沉思中。。)

“ 我怕  我不会  我不行  我很差 ”
多么熟悉的话语
这些话语常常都会挂在我们嘴边
因为缺乏信心 缺乏勇气
所以选择放弃  选择逃避  选择借口 

也因为如此的话语  导致原本在你面前的机会就这样的溜走了。。


把不可能变成可能
把不会学到精
把不相信做到别人相信

这些道理,我们常常会听到,也似乎非常耳熟。。
可是有多少个人成功做到
最后结果还是看自己的耐力还有毅力 就好象图中的蜗牛  

当然蜗牛也有一个缺点 我们是绝对不能学的
就是当他遇到外来的刺激时  他还是会选择 躲在他的蜗壳中
如果我们受到刺激  其实我们是应该要更努力地
向前看    一直干 (干?有点粗俗,这里是指做事的意思,呵呵^.<  v)
千万别被打垮  让别人瞧不起你

这个 理念我一直以来都在 秉持着
到现在我都没变过
我讨厌别人那种可怜 鄙视 贬低的眼光和语气 
尤其是对我的家人

所以至今我都很努力 做好自己的本分 读好我的书 做好我的工作
能让我爸妈在我正式穿上毕业袍的那一天 流着骄傲与开心参杂一块的的泪水 和我拍张毕业照
还有驾着自己的汽车 载着他们出门 
最后带他们到外国看看世界 

只要我成功达到以上的目的  
我知道其实我已经帮他们两达到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共同梦想
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事业有成 

我相信 我会有那么一天! =)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